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子践行“感恩•孝亲”

古话有云:百善孝为先。大哉斯言!人有五伦,首伦曰:父子有亲。人有八德,首德曰:孝。此皆中华民族恪守千年之训。虞舜以德报怨,曾参啮指痛心,仲由百里负米……可谓千秋垂范!

云附学子,察微知著,格物致知,穷天地之气,顺人伦之理。“孝”之一道,一刻未尝或忘。每思恩亲之情,动衷肠于内;每逢“三八”佳节,发践行于外。在琐事处见真情性,于实践处彰孝为先,尔来十数年矣。代代年年,家长学子,皆感佩无已。

1. 凝望,溢满深深的情

初一(2)班 赵静怡     凝望,溢满深深的情!

2. 奶奶的足迹,我用手温柔丈量

初二(4)班 曾勃涵    奶奶的足迹,我用手温柔丈量

3. 厚意深恩,尽在指掌之间——精心为妈妈挑选礼物

高三理(1)班  李怡文    精心为妈妈挑选的礼物,厚意深恩,尽在指掌之间!

4. 真挚的话语,告诉爸妈:女儿长大了!

高三文(1)班  李芊雨    送给父母的书,真挚的话语,告诉爸妈:女儿长大了!

5. 小心翼翼地擦拭,因为手捧着我的心意

高二理(5)班  刘博闻    小心翼翼地擦拭,因为手捧着我的心!

6. 看我:金铲与铁锅齐飞,油盐同酱醋一色

初二(1)班  李卓鸿    金铲与铁锅齐飞,油盐同酱醋一色!

7. 高一(6)班“感恩孝亲”主题班会

高一(6)班  “感恩孝亲”主题班会

8. 素笺载斓心

素笺载斓心

未标题-1

撰稿人:戚小松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