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记高一年级三八节感恩母爱活动

白驹过隙,时光从未停下匆匆的脚步。芭蕉绿了,樱桃红了,四季不停地更替,我们也在一天天的成长。然而,我们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青春少年,从来未曾改变过的,是母亲深沉的爱啊!

这一次,高一年级开展了感恩母爱的主题活动,要求同学们写一封致家长的信,并为家长做一件事。回想一下那些与母亲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反思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一个子女该做的是,这是很有必要的。

你是否注意到?母亲总是默默地操持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一日三餐里,总有可口的饭菜,一年四季里,总有蔽体御寒的衣服;在冬去春来,寒来暑往的循环里,无微不至的体贴关怀,这,就是母爱。如果说太阳光总能照射到大半个地球,那么母爱就是360°无死角地关怀着我们,在我们不经意间,融入生活,融入呼吸,融入生命。

母亲从未离开过,一直一直都守在我们的身边,为我们挡去风雨,护我们入怀。你们是否曾经想过?也许,她们也曾是一个青春洋溢的少女,有着梦想和激情;也许,她们曾拥有美妙的歌喉;也许,年轻时她长发飘飘,多少人爱慕她美丽的容颜……可是,当光阴的痕迹渐渐爬上母亲的脸颊,对生活的向往也只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曼妙的歌喉也只变成了无时无刻的唠叨,可是,这千叮万嘱中,满是爱,满是款款深情。

俗话说: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我们,岂能不懂感恩?

感谢伟大的母亲,感谢你赋予我生命;感谢温柔的母亲,感谢你总是在我悲伤时抚平我的痛处;感谢睿智的母亲,感谢你在我欢心骄傲时,提醒我要冷静从容;感谢坚强的母亲,感谢你在我失败的时候,给予我坚持的力量。母亲的爱,就是这样无私而又平凡!

因为有母亲,我们才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因为有母亲,我们的旅途不在那么枯燥乏味;因为有母亲,我们的生命才会更精彩!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感谢妈妈,感谢母爱,感谢一路有你,伴我成长。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组

撰稿人:2015级高一年级(4)班  白秋晗

指导教师:张慧刚、王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