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走近科学——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春游记

“我们踏青去,我们踏青去。

湛蓝的天空下,是我们的欢歌笑语。

除了和煦的春光,还有青春的美丽。

我们踏青去,我们踏青去。”

2016年4月1日,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支持、年级组长某老师组织下,前往禄丰恐龙谷春游踏青。

对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这届孩子来说,这是他们高中阶段第一次集体春游;对于久居星耀的学子们来说,能够在姹紫嫣红的春天走出校园、远赴外地,亲近自然、走进科学,无疑是这个春天最美好的事。因此全体同学都对这次春游充满了欣喜与期待。

恐龙谷景区位于“中国恐龙原乡”的禄丰县境内,占地约一百万平方米。这里不仅有花红柳绿、鸣声上下的旖旎风光,而且还有一个融观光娱乐与科普体验为一体的侏罗纪世界。

全年级同学在老师们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游览了恐龙博物馆,走进了距今两亿年的恐龙王国。解读了地球生灵的兴衰演进,亲眼见证了恐龙化石发掘遗址和恐龙骨骼群展示。

高一年级组织的这次恐龙谷春游踏青,不仅让全年级同学亲身领略了自然之美,更感悟了文明的演化与科普的魅力。

配图1 配图2 配图3 配图4 配图5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