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恐龙谷—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高二年级师生春游活动

4月1日,云附星耀2014级高二年级师生踏上了楚雄禄丰“世界恐龙谷”的欢乐之行。一路欢歌、一路嬉笑。沿安楚高速公路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禄丰恐龙谷,沉睡了亿万年的恐龙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展示在高二师生面前。

进入既富有彝族村寨特色,又充分展现恐龙类别的景区大门,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复原侏罗纪时代的美丽自然景色,硕大的“恐龙”悠然地栖息在溪水、丛花、群山之间。

山顶恐龙博物馆展示出极具震撼力的两大世界级奇观:震惊世界的恐龙大坟场、世界第一的恐龙骨骼化石标本装架展示。在已发掘的380平方米的剖面上裸露着约20具恐龙个体骨骼化石和蛇颈龟化石,未挖掘的坡面下还掩埋着等待逐步揭开的上百具恐龙和其他伴生生物化石,场面壮观而神秘,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侏罗纪晚期恐龙大墓地。在化石装架展示台区域,60余具出土的禄丰龙骨架在两个大平台上装架展出,可以平视、仰视、俯瞰、多角度、近距离观赏,气势恢弘,蔚为壮观,其数量之多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接踵而至的恐龙骸骨化石让人应接不暇,师生震撼于它的高大、威猛,震撼于造物的神奇,惊叹于它的聚集之谜、灭绝之谜。

来到恐龙谷侏罗纪嘉年华大乐园,“鱼龙击水”、“飞龙秋千”、“暴龙猎人”、“龙卷风暴”、“恐龙骑士”“游龙对对碰”等大型娱乐项目以及众多惊险刺激而富有挑战性的游戏,让师生们在明媚的春光中尽情、尽兴、欢歌、嬉戏。

春游让学生走进了美丽的大自然,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进了友谊,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车上1_副本

IMG_5306IMG_5216IMG_5218IMG_5278

IMG_5283

教师集体照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何沂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