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年级开展走进大自然春游活动

4月1日一大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操场上就聚集了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他们迎着朝阳,伴着晨风,有序地乘坐上旅游大巴,向着此次春游的目的地—晨农农博园出发了!

晨农农博园位于昆明市素有“滇中粮仓”之称的嵩明县境内,车程约1个半小时左右,虽然路程较长,但每一辆大巴车上都满载着欢声笑语。终于,大家在无限期盼中到达了目的地,每个班集合完毕后分别由各班带队导游带领开始了参观活动。

走进这座占地1008亩的园区内,师生们都被眼前之景深深吸引住了。这里是集农业科普、农业观光、农游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一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学们不仅参观了世界罕见的奇瓜异果馆、珍果馆,还进入了综合各种现代科技手段的农业示范园,刚畅游完农耕文化馆,又迷失在了集浪漫与田园于一体的百花迷宫中,玫瑰馆内的现摘鲜花、温室大棚里的新鲜蔬菜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同学们兴趣盎然,当然,还有那让人流连忘返的开心农场,也成为了师生们取景拍摄的好地方。

在参观过无土栽培、立体循环种养等农业技术后,同学们亲自参与了栽培苗木活动。虽然只是简单地为花苗换盆培土,但每一个人都认真对待,看到自己种下的小苗喝足了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样子,同学们亲自体验到了农耕的乐趣。

午餐时间,同学们则以小组形式自由活动,或露营于草地上,或歇脚在水池边,或尝试走吊桥,或相约去骑自行车,小猪赛跑、小猪跳水等项目更是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体验到了田园生活的悠闲快乐。春风和煦,杨柳依依,陶醉大自然的气息中,大家忘记了时光。

下午15时许,师生们集队返回,本次春游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行走进大自然的踏青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自然之美,更能够通过识五禽六畜、辨五谷杂粮,增长见识,激发他们对农业生物学的热爱,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

配图1 配图2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