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级数学备课组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说课活动

为了培养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快新教师成长,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数学备课组积极准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3月24号午数学教研组集中讨论后,最终将本次参赛课题拟定为《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之后各个年级符合年龄的青年教师便围绕这一课题积极的准备。一个星期后,初一年级数学备课组在会议室集中,首先由备课组长杨洪波老师查看了于占东和马绍光两位年青教师课赛准备情况,之后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说课。

两位年轻数学老师都准备充分,于占东老师书写了详细的说课稿,在说课的过程中语句精炼逻辑性强;马绍光老师准备了课件的复印件以及书写了三维目标与重难点,说课过程中内容详细。但两位数学老师也有不足之处,于老师对用代数方法判断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强调的不够,马老师教学过程中讨论过多,部分教学顺序不合理。在备课组长杨老师的指导下两位青年教师对授课内容都进行了调整。

本次备课组活动,老教师精心指导,年轻教师用心聆听,教师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在此过程中都有一定的收获。

配图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马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