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 放飞梦想

——云大附一小二年级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系列活动报道

阳春三月,春天的校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蓝天拂过絮状的云朵,鸟儿演奏动听的乐曲;柳枝抽出嫩绿的新芽,银杏树发出鲜嫩的新叶;花朵绽开娇羞的笑颜,孩子们张开无邪的笑脸……春天的校园真美呀!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云大附一小二年级组开展了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春色满园,二年级组四个班级开展了分别以“绿色家园——春之韵、春之律、春之颂、春之歌”为主题的黑板报文化建设活动。各班黑板报大胆创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春满人间、万物复苏的蓬勃气息。四个班级里,内容充实、插图优美、字体隽秀的黑板报不仅把各班教室打扮得春意盎然,也为学校教育教学走向灿烂的春天抹上浓重的一笔。

春回大地,三月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在周末作业的布置中,二年级组老师们倡导孩子们走出家门,去亲近大自然,与父母们一起完成“找春天”的实践活动。在百花盛开、春和景明的大自然里,孩子们倾听小河的歌声,悄悄和花儿对话,孩子们在田野里奔跑追逐、欢歌笑语,深切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与奇妙。

春光明媚,春天的芳菲晕染了孩子们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三月底,二年级语文组以学校语文教研组布置的“我眼中的春天”作文竞赛主题为主线,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再一次创新,设计了以“巧手画春天,童言话春天”为主题,以“画春天  话春天”为版面的作文竞赛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把自己眼中的春天描绘得五彩斑斓,在小小篇幅的作文写话片段里、言语中,无不透出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春来了,大地也醒来了……”“春姑娘叫醒了天空,天空唤醒了大地,大地喊醒了小河,小河吵醒了小鱼……”“春来了,春天就藏在田野里,春天就躲在花丛中……”在这些稚嫩而又充满乐趣的语言文字里,孩子们眼里“春来了”的世界就是这么绚烂多彩。

春花秋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系列活动接近尾声之时,二年级组各班级精选了“巧手画春天,童言话春天”的作文竞赛作品各40幅,制作了“一班: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二班: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三班: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四班:春风初化雨,润物细无声”各主题的外墙长廊作品展,将孩子们“眼中的春天”进行一次完美的成果展示,并给此次系列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二年级组开展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系列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春天,孩子们还在与春天的约会中放飞了新的希望。

新学期要有新的梦想,我们坚信,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云大附一小的学校工作如坐春风,将会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1

2

3

4

撰稿人:解云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