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一小“两学一做”党员教师支部学习活动

2016年4月1日,云大附一小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党支部活动。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号召,我校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在本校的党员支部学习中,我们共同学习了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其中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讲话。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内容,记录下所学心得体会,始终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重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党性党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知促行,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活动要求党员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且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之中。云大附一小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章、党规进课堂的活动,根据高、中、低年龄段的特点,制定了符合学生心理特征的课程。党章党规不仅走进了语文、思想品德的课堂,还走进了音乐课等。教室里传出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孩子们唱出了《小小雨花台》、《二小放牛郎》、《歌唱祖国》等优美动听感人的歌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小学生热爱祖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是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年底,学校还将进行党员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党支部活动。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心中树立了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深化意识,落实行动,不断努力使自己加入到优秀党员的行列,更好地为社会奉献,为人民服务。

1

2

撰稿人:余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