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考纲解读,抢占备考先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历史老师参加市教研活动

2016年3月23日,昆明市教科院在民德中学组织了《昆明市2016届初三历史复习教学观摩课》的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科院的薛敬宝和曹颖老师主持,我校区的肖阳、明晓娅、陆燕飞、杨涛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昆二十四中的老师上了一堂中国近代史复习研讨课:《列强的侵略与中国人民的抗争》,上课教师围绕中国是如何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一主线,将近代以来的历次侵华战争、不平等条约、对华影响以及同时期西方发展状况等知识点做了系统的复习,课堂教学设计巧妙,匠心独运。

伴随着昆明市中考改革的进行,各个学校的课程设置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应该重视考纲解读,才能提高复习效率。在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教师应围绕考纲,大胆对知识体系进行有效整合,化繁为简,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注重提高思维能力,从而事半功倍,轻松迎接中考。

配图

                                           供稿部门:杨涛

撰稿人:历史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