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2)班先进学习方法

自初二下学期以来,班主任李旭明老师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初二(2)班开始使用一本独家定制的“家校本”。

家校本是初二(2)班独家定制,封面为本班同学自己设计的班徽。每一页的最上方和最下方分别写着本班的班训:“当日事当日毕。”、“为自己负责”、“今日打盹,你将做梦;今日打拼,你将圆梦。”分别有常规作业,小三科情况和每日总结三大板块组成。每个大版块又细化分为许多小栏目。常规作业一块供同学们抄作业,小三科一栏则配合本班小三科背书计划同步进行记录。每天总结则是让同学、家长、老师总结一天的情况。

自家校本使用以来,同学们记录作业的现象基本全部减少,随之出现作业未记录而导致作业未做的现象也大大减少,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做事变得更加踏实认真,学会总结,分析当天情况,怀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憧憬新的一天。大家一同提高,一同进步。

0406_3_副本

                                                      供稿部门:王蕊

                                                        撰稿人: 初二(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