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大自然,享受生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5)班春游踏青活动

4月1日清晨,天气晴朗,春光明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5)班的同学们迎着清风有秩序的走上了大巴车,向着这次的春游目的地——晨农生态园出发了。

晨农生态园在嵩明县境内,从昆明到那里约有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初二(5)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异常的兴奋,他们在大巴车上互相分享着自己的零食,一路欢歌笑语,共同期待这次春游。一眨眼,大家就在欢笑声中到达了目的。

同学们参观了奇瓜异果馆、农耕文化馆、农业示范园等地方,被里面生长着的各类奇形怪状的瓜果所迷住。体验了玫瑰馆里的现摘鲜花,走进了神秘而有趣的百花迷宫。驻足于田园旁,感受了大自然的亲切与美丽。

在观光的同时,初二(5)班的同学们也亲自参与了栽培苗木的活动。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每个人都领到了一盆蔷薇花苗,认认真真的为它换盆施肥,再为它浇上一些水。最后,初二(5)班的同学们一同把它摆成一个5字的形状,围着它照了张合照。

吃过午饭后,初二(5)班的同学们有的进行了水枪大战,有的玩了走迷宫、走吊桥,有的聚在一起打扑克,还有的相约一起骑了自行车……

“哎呀呀呀!你把我的裤子给喷湿了!”“哈哈哈哈……你个胆小鬼,怎么连一个水上吊桥都不敢走。”……整个生态园里笑声阵阵。

流水潺潺,春风和煦,不知不觉中同学们结束了这次春游活动。

在这次春游活动中,初二(5)班的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激发了对农业生物学的兴趣。

配图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  唐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