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铸就荣誉——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3)班年级篮球赛荣获第二

2016年4月7日下午,太阳依旧不遗余力地炙烤满载加油呐喊声的球场。持续了将近一周的初二年级篮球赛终于落下帷幕,初二(3)班在决赛中不慎落败,屈居第二。

(1)班对于(3)班来说,一直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为了在决赛中发挥出(3)班队员最好的状态,(3)班篮球队队长杨连翔和主力队员张书航、黄子昱、何嘉烨、高义程把课余时间都用来讨论战术和排兵布阵。球赛开始前,(3)班的队员们都努力用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观赛的同学也暗自为他们捏了把汗。一声哨响后,(1)班迅速掌握了球权,将决赛的第一个进球纳入囊中。(3)班见状也不甘落后,抢到球后向自己的筐里投进了一个2分球。两边赛事越来越激烈,场边的加油助威声随着场上的形势渐渐变得焦灼。太阳渐渐西垂,(3)班队员的体力也面对对手强大的身体素质慢慢开始叫嚣,比分差距一点点被拉大。下半场开始,被对方研究透彻的站位队形使他们防守得更为紧密,比分差距依然无法追回。最后的五分钟,虽(3)班体力不支,却依旧坚持让替补队员与(1)班赛到最后。赛果出来后,(3)班同学和老师都在互相鼓励,家长都在纷纷安慰球队队员。

汗水赢得比分和荣誉的初二(3)班虽败犹荣,他们在激情奔放的呐喊声中,变得更为团结,在家长的鼓励和老师的关怀中茁壮成长。

配图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  张桢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