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届初三年级学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2016届初三年级学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于4月11日上午开考。初三年级349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4人缓考),取得平均分49.2分(满分50分)、优秀率99.7%、满分率73.9%的优异成绩。

今年昆明市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增设了更为严格的裁决流程和设施,例如在长跑终点和立定跳远裁定处使用红外线,使用二维码扫描现场随机分配考生。由于我校强化训练到位,心理疏导有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考生个个都能沉着应考。本次共349名学生参加考试,女生161名,男生188名。男生主要选考篮球、排球等项目,女生主要选考坐位体前屈、跳绳等。学生们所有应考科目发挥出色,其中篮球、排球、跳绳的满分率均在98.2%以上。考试当天未发生一例考生安全事故。

张明慧副校长、教务处仇赛军主任、德育处赵中泽主任代表学校前往考点看望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并进行督考。学校高度重视初三年级学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本学期开学以来,刘卫华执行校长早安排,早部署,亲自审查、修改备考方案和训练计划,并把本次体育学业水平考试作为本学期前期重点工作来抓。

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年级、班级积极应对,层层抓落实,重视体育训练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全年级教师配合初三体育备课组开展了集体体育专项训练,每天坚持对长跑和选项进行体能和技能训练,大幅度提升了学生整体体育水平。为帮助学生适应考试的要求,初三年级于上学期和下学期分别组织了两次模拟考试。4月10日召开考前动员大会,对考生进行了考前的心理疏导,细致地安排了考试流程,制定了安全解决方案,保证体育学业水平考试顺利完成。

经历了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得以磨砺,集体荣誉感得以凝聚,迎考信心得以提升。考试结束后孩子们激动地互相鼓掌祝贺,围绕在老师身边合影,奋力喊出自己班级的口号,最后还自觉清理垃圾后才有序离开考场,表现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配图3

配图1 配图2

合影

 

撰稿人:许芳 韩露

投稿部门:教务处 初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