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6)班开展“走进语文掌握技巧”主题班会

2016年4月1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6)班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走进语文掌握技巧”。在本次班会课上,同学们有幸分享了高三的两位学姐有关语文学习的学习技巧与心得。班会反响热烈,(6)班的学子们受益匪浅。

班会课上,两位学姐分别讲述了有关语文基础题的答题技巧以及作文的技巧把握。虽然分享的时间很是短暂,同学们却依然兴致高昂、全神贯注地聆听着。首先,由其中一位学姐向同学们传授心得。她认为语文的基础题一定不可马虎、小视,它是语文学习中的根本,如同栽种一棵树苗,必先养好根基才能待日后枝繁叶茂。教室里气氛活跃,有的同学边听边用手中的纸笔记下有关笔记;有的同学,则轻皱眉头,从学姐的心得与学习经验里反思到了自己的不足;有的同学则一心一意地听讲,眼中闪动求知的光芒……不一会儿,经验分享就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接下来,有另一位学姐为同学们梳理了作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有关解决办法,她的讲述简洁明了,直入主题,仿佛拨开层层障眼的迷雾,给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整节班会课成果丰硕。

语文,带同学们走进诗词长河,将同学们带回那烟柳画桥的年代。

通过本节班会课,同学们更加真实地触摸到语文的轮廓,掌握了相关的答题技巧与赏析角度。这次特别的学习借鉴,必然会带给(6)班同学极大的感悟与收获,在备战中考的七十几天里,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加油吧,(6)班,脚踏实地,用心感悟,胜利在等着你!

配图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  王舒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