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历史,沉甸甸的收获——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5年4月15日下午2时,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出发,迈向历史的书本——省博物院。

骄阳见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便躲入云层,为他们的步行短途带来的些许阴凉;风儿见一列列井然的队伍,便迎面奔去,让学子们的身姿意气风发。一位位同学,一列列队伍,一个个班级,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告诉每一个行人,云附的优秀素质教育,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

金铜色的博物馆巍峨耸立,金光熠熠。迈入博物馆历史的气息迎面扑来,初一(3)班的同学们紧随志愿者汤老师的脚步,聆听和感受昆明悠久的历史。有色金属王国历史的光辉展现在初一(3)班同学们的眼前,令每一位学同学为之震惊。梦回南诏,一件件文物牵动着每位同学的身心,走进大理,一个个故事敲击着同学们的心灵,回想着一位位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震憾着同学们的灵魂。望着一位位同学们脸上坚定的目光和求知的眼神,其余参观者都也不断向初一(3)班的同学们投入赞赏的目光。

在历史的长河中徜徉,初一(3)班的同学们不断学习,去了解属于昆明这片土地沉甸甸的历史,怀揣着一颗虔诚的心,去感受历史的深沉,感受时代的变革,时间总在用心去做什么事,时间过的飞快,仅只走完了三层的3个展馆,集合时间便催促着初一(3)班的同学们,在集合后,初一(3)班的同学们集体于博物馆前院合影,与博物馆合照,与历史合照,记录下一次沉甸甸的学习之旅。

配图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  唐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