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备课组老师参加昆明市教研活动

2016年4月21日下午,昆明市教科院组织了《2016年云南省学业水平考试说明解读》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任康叔老师主持,我校区初三物理备课组的老师参加了活动。

2016年的初中物理学业水平考试,按照安排,昆明市考生将参加云南省统一考试,简称省考。活动中,任老师首先介绍了省考与昆明市考考题中题型与分值的不同,提醒大家省考更关注平均分与及格率两项指标,所以省考题目的整体难度比市考的要低,组织学生复习时更要注重回归基础,切忌好高骛远。同时任老师也对复习提出了几点建议:1、尽管省考题目比市考题目简单一些,但思想上绝对不能松懈,有时候简单题学生不一定回答得出来。2、基础题尽量不丢分、少丢分,中等难度题和较难题争取多得分。3、重视基础知识的识记,帮助学生理解基础知识的简单应用。4、多在一题多变、一题多解、多题一解上下功夫。

我校初三备课组在教科院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将以《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标准与考试说明》为复习依据,夯实基础,提高效率,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配图

                                           供稿部门:初三物理备课组

撰稿人:范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