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集体朗诵庆母校89周年华诞

4月23日下午,正值云附母校的89岁华诞,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高三年级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我爱云附”诗文朗诵会。今天,本是繁忙备考的补习日,初三年级也正于复习第一阶段冲锋陷阵,各师生却仍挤出宝贵时间,准备了这场精妙绝伦的演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庆母校华诞诗文朗诵汇演,大放异彩。

整个会场,一眼望去,唯有初三(2)班清一色的白夺人眼目。豆蔻娇颜的2班少女,身着翩翩长裙,笑靥如花;英气满满的2班少年,身着白色衬衫,笑颜皆放。

由韩露老师创作的2班原创诗歌《不能忘却的纪念——致云附青春》在全班58人的口中,娓娓诵出。男生可谓气度翩翩、器宇轩昂,而女生可谓身姿妖娆、声情并茂。无论是一呼一应的手势,还是左右飘摇的校旗、班旗,都成为了舞台上最美的风景。“我们的青春,急湍甚剑,猛浪若奔!云附青春改变了我们:劲松凝翠虬跃雪,青梅冲寒窗迎香”诵到此处,无人不慷慨激昂,赢得阵阵掌声。最有趣的莫过于男女生相互相应,互比作明灯与星宿、舞女与骄子了,“互助共勉,肝胆相照”的情谊在我们的朗诵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舞台上“骄子”“舞女”们的严肃紧张,在舞台下又化作了孩子们的欢笑与嬉闹。成功的演出,不负几日精心的准备,不负母校之所望。初中最后的演出,我们将自己表现到了最好!白色长裙,寄寓着我们对母校美好的念想。少女们有如仙女,在校园中绽放了最纯粹的青春笑容。那些笑容源于这场最后的演出,亦是最美的演出。即便,我们放弃了数个午休时间,即便,我们依然忙碌在繁重的学业,即便,我们只有四日的准备时间。

“四月的书签,夹在一本名叫‘云附青春’的书中”。少年少女们,将奋然前行的决心与征战考场的信心,在如诗的四月,挥扬在了89岁的云附母校里。

此次汇演不仅仅是诗文朗诵会了,更是同学们步入考场前的自我勉励,抒发对母校满腔的感激的宝贵机会。希望初三(2)班的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为自己,为父母,为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送给自己所敬仰的母校最真诚的礼物!

配图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  王典  洪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