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痛快误终生——观罗老师谈毒品危害有感

社会上充斥着许多不安定因素,而毒品就是其中危害最大的。

毒品是一种会致人于死地的物体。常见的毒品有鸦片、海洛因、大麻等。吸入它会使人走火入魔,无法自拔。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染上毒瘾的人,对毒品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

不同的毒品摄入体内,都有各自的毒副反应及产生戒断症状,对自己的健康形成直接而严重的损害,甚至吸毒过量以至死亡。

一个人一旦吸毒成瘾,就会人格丧失,道德沦落,为购买毒品耗尽正当收入后,就会变卖家产,四处举债,倾家荡产,六亲不认。家中只要有了一个吸毒者,从此全家就会永无宁日,就意味着这个家庭贫穷和充满矛盾的开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结局。

吸毒还会给整个社会带来危害。它与犯罪如一对孪生兄弟。吸毒者为获毒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越轨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

在中国近代史上,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以毒品命名的战争——鸦片战争,是一场使中华民族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蒙受了百年灾难和“东亚病夫”的耻辱。“虎门销烟”是中国人民反鸦片禁烟运动斗争的伟大壮举。它给西方殖民主义者以沉重的打击,鼓舞了全中国人民,使爱国主义精神永放光芒,并流垂青史。

我们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来危害我们的身心!让毒品这只魔鬼从中国的土地消失。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  许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