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打造绽放激情

2016年3月24日,化学组全体教师积极配合学校的青年教师课赛,在组内讨论课题,7人初赛。经讨论选定课题《盐类的水解》,并推出五位年轻老师刘瑶、付春燕、邓、孙钰翔、顾晨参加组内说课复赛。3月31日进行组内说课复赛,五位教师准备认真,课件制作精美,教案书写详实。五位老教师杨瑶、王振江、樊静萍、赖丽霞、万恩萍,并对说课教师一一作了点评。全组教师通过评课、听课、互评,得到共同提高,五位教师同课异构,各有特点,经过共同讨论,推举孙钰翔老师代表化学教研组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课赛。

孙钰翔老师勇于承担重任,积极认真备课参赛,组内全体教师积极配合,认真对孙钰翔老师的赛课进行打磨。4月7日、4月11日、4月13日,在高二年级不同班级进行磨课,全组教师群策群力,毫无保留,帮助孙老师从教学设计、教案、课件、时间、话语量等方面进行把关。经全组教师的共同打磨,孙钰翔老师虚心认真的改进和加上自己的创新元素,成就了一节优质课。

4月13日孙钰翔老师代表化学组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课赛,不负众望,荣获了学校理科组一等奖,并获得一直好评。理科组评委的评价是:

1.教学设计独具匠心,层次分明,目标明确。通过洗碗大比拼,创设问题情境,突出了化学与生活的联系,将理论知识简单化。

2.课堂中能运用实验探究、展板、多媒体等手段突破、难点,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会了知识。教学准备充分,教案规范详实,学案体现了知识的落实。

3.教师声音洪亮,富有激情,表达清晰,节奏感好,感情充沛,富有亲和力和幽默感,能与学生积极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参与面广,积极发言马老师配合度好,气氛轻松和谐,学习效率高效果好。

4.注重学生的自评与互评,师生交流平等、和谐,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学目标达成自然。

评委们中肯提出两点建议:1.语速稍快,口语较多,语言不够精练。 2.加强板书的书写和布局。

总之,孙钰翔老师给大家呈现了一节富有激情、充满活力,学生主体地位突出,体现课堂文化的优质课。

配图1配图2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