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禁毒知识讲座有感

悟由心生,感自肺腑。吸食毒品,往往死者相籍也,使多少无知人迷恋其中,然后果不堪设想,自有多者今自尽,自有富裕者一贫如洗,自有开朗者颓废半遂……

“生命在于运动,戒毒在于主动。”正如刘翔所说,只是毒渗入筋脉的时候,那颗坚毅的心也就支离破碎了,要主动更是难上加难。毒品的毒害真的很大,看到很多的图片,仿佛听到吸毒者的呻吟,不禁暗下决心要永远拒绝毒品,全面参与。“灭绝毒品,功在今世,利在千秋。”我认为江爷爷说得很对,因为开放,也入了很多肮脏的东西,毒品就在其中。通过这个讲座,大家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导致吸毒的原因、如何远离毒品有了较深的认识,对毒品的危害深有感触。

其实毒品就像是魅人心智的诱惑,毒品能使人陷入就难以自拔的深渊,比如看得见的电脑,又如看不见的散漫,就像毒品一样,一旦渗入骨髓,就会让人没有斗志,人的价值,在遭受诱惑的一瞬间被决定。很多人也就是在诱惑前一秒失去了价值,失去那一份坚持,所以,我们要拒绝毒品,也要拒绝各种各样的诱惑。

这就是本次讲座的最深感悟!

 

供稿部门:德育处 初一(2)班

撰稿人:初一(2)班 邱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