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校•致青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远行文学社社刊第二期盛大发行

巍巍母校,青春留思。5月16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阳光大舞台上,一场“诗的盛宴”正在进行。远远望去,一排意气风发的少年伫立于舞台中央。他们身后的大屏幕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校徽和远行文学社标识分列左右。这是远行文学社复社以来的首次晨会,是《远行》第二期的发行现场。

配图1 配图2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全场肃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肩负着责任与光荣,参与本次升旗的文学社社长、高二文(3)班学生陈予晴,文学社骨干社员代表、高一(3)班和(5)班的孙茜、段子怡三位同学早在前一周就悉心投入到了晨会的准备中。升旗仪式结束后,由文学社副社长、高二理(1)班李玥同学领衔,副社长、高二理(4)班黄崇洲,高二文(3)班宣瑞涵和高二理(1)班李纾然两位社员组成的“演讲天团”作了题为“青春作伴去远行”的晨会演讲。他们用热情激昂的语调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诗的盛宴”。

时光的力量无与伦比,沧海可以桑田,朱颜可以枯槁,强壮可以衰弱,意气可以萎缩。然而,那年你我充满朝气的笑脸,却依旧那么清晰,那么灿烂,那么刻骨铭心又是那么地痛彻骨髓!是谁说过?成熟是一个很痛的词,它不一定会得到,却一定会失去……“在人生的长河里,容颜终将会苍老,岁月终会流逝,唯有文学永恒。”演讲结束时,全场师生为之感染,致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宏瑜老师依次登台,向高三、初三两个年级的毕业班分发了《远行》第二期社刊,并与参加晨会的所有文学社社员、两个毕业年级代表合影留念。

本期《远行》是文学社复社以来的第二期社刊。本期社刊以“致母校·致青春”为主题,在回顾云大附中尤其是星耀校区历史的同时,收录了大量高三、初三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为毕业班同学增添了一份青春的宝贵记忆。在社刊发行仪式前,文学社对积极投稿的读者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广大师生参与到《远行》活动中来,共享文学盛宴。

配图3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