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期中考后整顿学风、再争上游

5月4日至5月6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期中考试,初一年级在本次考试中纪律严明、工作整齐,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指定任务。

本着公开公正的态度,本次考试的出卷和阅卷均采用交叉方式进行,各年级都积极准备,有效复习,以检测学生在上半学期的所学知知识。初一年级从出卷到阅卷的工作都紧张有序,5月8日下午,已完成所有科目阅卷,极有效率地提前完成了各项工作。

期中考试是对学生半个学期以来所学知识的检测,自开学以来,初一年级一直以“教学为主,活动为辅”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在上学期的基础上,各班各科任老师都对教学方式进行了多方探索与调整,旨在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稳步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经过半个学期的努力,各班均有显著提高。通过考试在测试学生学习所得的同时也能发现教学中的问题以便及时改进。

通过本次考试,各科、各班都暴露出不同问题,有的班级学生学习积极性不强,有的班级只是个别科目有较大分差,根据不同的问题,老师们都对自己的教学采取了有效的调整措施,拿数学来说,数学的科目需要有灵活的思维,还要有勤劳的双手和积极动脑的能力。而本此考试中反应出来的是,同学们并为能够在家里认真作业,因此,数学组老师在在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调整,完善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反馈方法。语文也是如此,在期中考试中,各班之间的差距还相对过大,语文备课组也在许老师带领下统一课程,积极调整学生的课堂状况。

通过本次考试,初一年级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积极与家长沟通,狠抓学生的学习,尽量缩小科目、班级之间差距,争取在期末的时候更上一层楼,考出好成绩。

新闻配图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