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开展“欢庆六一,留梦童年”系列活动

绿荫渐浓,盛夏将至,应着六一儿童节的欢快气氛,初一年级在6月1日开展了绘声绘色的“欢庆六一,留梦童年”系列活动。

活动由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发起,在各班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组织下顺利进行,通过全年级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活动丰富、节目精彩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精彩纷呈的英语歌曲演唱会,初一年级是学习英语的起始年级,对于英语的把握还主要停留在简单问候语的学习上。所以,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习英语歌就如刚会走路的孩子去跑,难度显而易见。在5月30日的彩排中,所有老师对本次歌曲大赛并不抱太大希望,都认为只是给孩子的一次锻炼机会。没想到的是,云附的孩子面对每一次活动都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大的努力去对待,因而,在6月1日的表演中,超常发挥的演唱,不仅震惊了在座的所有老师,也让观看的家长们瞠目结舌。更让孩子们意外的是,老师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初一年级所有老师在英语姚雪丹老师的组织下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大班级——“初一七班”,伴随着孩子们的尖叫,老师们也穿上校服,为孩子们的节日精彩演唱。

歌唱1 歌唱2

活动的第二个项目是紧张有趣的跳绳接力赛。比赛的规则是接力,一个对分甲乙两方两边站开,在中间画上圆圈,甲方跑到中间的圆圈跳绳五十下,后跑到乙方击掌为号做交接,乙方的孩子击掌后接力跑到中间圆圈跳绳五十下向甲方交接,以此类推。每个班有52人参加,以最后同学跑到终点计时结束,用时最短者获胜。为了本次比赛,孩子们早已经在体育课上练习多遍,不仅比赛规则了如指掌,跳绳动作可谓神速,平均每位同学用时15秒左右,让人惊叹。跳绳是将来初三中考的必考项目,看来,这个项目的满分,早已是囊中之物了。

跳绳

接下来,第三个项目就到了好吃好玩的“游园”活动。既要保证每个孩子都能通过节目获得奖票,又要保证节目的趣味性,这可真难住了各班老师,好在,这还有一群古灵精怪的孩子,“师生同心,其利断金”,本次活动中“盲人击鼓”、“按图索骥”、“你划我猜”等节目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活动中挣得了奖票,便要拿去“消费”了,年级上为孩子们准备了玲琅满目的精美礼品,“吃喝玩乐兼学习”,面面俱到,也让孩子们饱尝了自己挣票换东西的不易。

游园活动

最后,作为压轴节目(其实是跟游园活动同时开展的),充满文艺气息的“百米长卷”绘画更是带给了观众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画卷长达20多米,六个班共同完成,每个班派出的同学都力求表现出班级最好的风貌,对画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共同完成了一副美轮美奂的工笔长画。

画卷

伴随着欢乐的歌声、笑声、欢呼声,天色日已向晚,充实的一天即将结束。带着对昨日的留恋,今朝的梦想,云附的孩子们又将踏上漫漫征途,为接下来的期末考努力备战!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