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英语戏剧节圆满落幕

2016年6月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的传统活动 —— 英语戏剧节在年级组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完美落幕。八个班,八部风格不同的剧,在经过一个半月时间的准备后,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完美的英语视听盛宴。

从四月中旬启动开始,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排。从选剧,配音,排练,道具制作,海报绘制,化妆到后期制作,全部由同学们参与感受。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戏剧体验,也提升了同学们使用英语能力和学习兴趣,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本次英语戏剧节有组织,有想法,有创意!八个班八种不同风格。

一班的《苹果树》剧本改编自法国作家瑞乔·M·约翰所写的一则很短的童话故事,一班的同学却创意性地将小男孩的成长过程分为 “年少无忧”“校园欺凌”“初入职场”“家庭琐事”和“老年回望”五个部分,最后呈现出一部“有你有我”的剧。正如一班的同学在结尾所言:这是一部零零后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献给每一位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家长的剧。

1班

二班的《圣诞欢歌》是一部向经典致敬的诚意之作。改编自狄更斯同名小说,二班的同学将原来的长篇小说改编为了五个经典场景。并将原作的最后一幕进行了很大修改,改为同第一幕同样的场景人物,只是男主角斯科鲁奇从吝啬变为明白了金钱非万能后的演绎。既首尾呼应,又有了更浓的戏剧味。

2班

三班的《爱丽丝镜中奇遇》与同名电影火热“同期上映”,三班的同学在这样一部梦幻的故事融入了很多创意。全剧围绕着爱丽丝展开,但剧中不同场次出现的各样道具和配角,如“蛋”,“双胞胎兄弟”等都为这部梦幻美丽的剧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3班

四班的《怪物史莱克》改编自同名动画。不得不说四班出色的演出离不开编导的“选角”,不管是男主史莱克还是由男生创意反串的史莱克妻子,都与原著极其贴合。也离不开出色的道具组团队。四班的道具从石头,花,到难度极大的龙都是由班上同学倾力打造,为全剧增色不少。

4班

五班的《命运之夜剧场版》颠覆性地改编自同名动漫。这是一次动漫与英语剧的完美结合。五班同学在表演中突破性的使用了视频文字同步技术和舞台灯光预设效果,给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全新感受。

5班

六班的《英雄舞会》里有大家最喜爱的超人,蝙蝠侠,蜘蛛侠,黑寡妇等熟知的超级英雄。围绕着一场最接地气的“斗地主”讲述了整个剧。这部剧的最大亮点除了各式英雄人物搞笑出场外,舞蹈和歌曲的混编更是让整部剧“青春无极限”。

6班

七班的《为龙》改编自同学们喜爱的动漫《黑塔利亚》,用他们青春的方式向历史致敬。透过剧中虚拟的各个国家,用英语剧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一部中国的近代史。值得一提的是,七班的服装,舞台和道具都极好地烘托了整部剧的氛围。

7班

八班的《败坏的哈德莱堡》改变自马克吐温的经典名篇,讲述了一座诚实小镇由一袋金币引发的各种闹剧,最终明白了诚实的真正含义的故事。八班同学通过剧本改编,在舞台,服装和人物塑造上下足了功夫,将马克吐温的经典带入了舞台。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负责地传递了正能量。

8班

莎士比亚说“世界是一个舞台”,我们想对同学们说“创造自己的世界吧!”。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传统的高一英语戏剧节为同学们的青春搭建了一个大舞台,让他们在活动中追寻快乐,追逐梦想!

老师 主持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

撰稿人: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