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2)班“荷”专题手抄报及绘画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2016年6月8日,随着荷的香气逐渐逼近,初一(2)班开展的“荷”专题手抄报及绘画的评比与展示完美落幕。此次活动共评出优秀手抄报19份,“荷花”优秀绘画作品22份。

在整洁的教室里,随着许老师清脆的步伐,同学们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上。随及获奖名单公布:杨萌、廖乙等19余名同学获得手抄报奖项,王悦丁、王思涵、杨萌等22余名同学获得绘画奖项。

追溯至上个星期末,同学们听到这项活动,有的深深构思内容;有的与他人交流想法;有的胸有成竹,流露出欣喜的神色。

这次手抄报及绘画,同学们大胆创新,奇思妙想层出不穷。特等奖获得者,杨萌同学的手抄报中,大胆加入渐变的蓝色。从纸边一角向对角线,依次加深,似一张泼墨山水画。画中也加入了各种字体,从篆书到楷书,特有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此外,其标题甚好,以“荷风”贯穿延续,有“荷漾”、“荷韵”、“荷醉”等。不仅如此,另一位特等奖获得者廖乙同学,则运用琐碎的线条构成总图,又用白描的手法描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汤雨璇同学的手抄报也别具一格,以荷的轮廓来进行排版,新颖独特……

绘画上,同学们的方法各有不同,有写实的工笔画,也有写意的山水画。有的以小荷露角的亲切之感作画,有的以鱼戏莲叶间的欢愉来作画,也有的以亭亭玉立的少女的动人风姿来作画……

整个展示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欣赏,掌声与喝彩声起伏不断。当金闪闪的奖状递到手中时,同学们不禁欣然绽放出欢喜的笑容。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荷花的寓意,开阔了视野。

 

附获奖名单:

  • 手抄报(19人)

特等奖:廖乙  杨萌

一等奖:唐珺菲  王悦丁  吴文曦  张艺瑶

二等奖:葛文菲  胡静  邱琬雯  汤雨璇  赵妍

三等奖:柏润楠  李霭羚  李浩  李卓航  舒畅  唐彤  王靖岚   王思涵

 

  • 绘画(22人)

特等奖:王思涵  王悦丁   杨萌

一等奖: 李浩  李蕊杉  邱琬雯  唐珺菲  吴文曦

二等奖:葛文菲  李袁欣妤   孙义凯  吴青原  徐胡欣宇  赵婧怡

三等奖:郭冕  胡静  李坤霖  林彤  刘思涵  施钧程  王靖岚  张艺瑶

新闻配图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  廖乙、郭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