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绿满校园

绿色象征着活力,健康,和谐,充满绿色植物的云大附一小校园陪伴着师生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可2015年下半年的一场大雪却将绿色“带离”了我们。树叶黄了,树枝枯萎了,同学们在看到被冻坏的树木时不禁惋惜道“这棵树生长了多久才能长这么高大,如今树叶都黄了!”,“这棵树还会活过来么?”,老师们也为树木的离去而感到不舍,我们的校园“生病了”,该如何拯救“它”呢?

六一刚过,学校领导就开始了“拯救”行动。利用周末时间,请专业施工队对“生病”的树木们进行移除,清除杂草,将树木们的“窝”整理干净,种植新树。有些树木的高度可以达到2-3层楼,要先将它连根拔起才能移除,同时还不能损坏到校园内的其他设施,有些地方空间不足,对移除工作又带来了新的麻烦。清除杂草工作又多又杂,杂草们肆意的生长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施工队需要到处查找,最后清除的杂草装满了好多个编织袋!该下一步了——松土种树。每一棵树苗的栽种都需要人手动完成,看着大的小的,高的矮的,不同种类的树苗栽种下去,为我们的校园添彩,内心高兴的同时也心怀感恩。

直到今天,栽种工作仍在继续,我们的校园又“变绿了”!虽然有些树苗还很小,需要雨露阳光的呵护慢慢长大,但相信只要有关爱,陪伴,“小树苗”们会长的又高又壮,快乐健康的生活在我们绿意黯然的校园中。

QQ截图20160621170947

撰稿人:资露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