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学习心得——党章党规进课堂学习心得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在班会课上我们学习了《党章》,在学习党章以前,总感觉《党章》是很复杂而又无比遥远的东西,但当我们学习之后,就会发现党的理论严明,规章严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生成长进步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努力、前进、欢笑但也夹杂着悲伤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样伴随着失败、成功、汗水与泪水。

《党章》学习加深了我们以往政治课上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党章》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行动指南、基本制度、社会主要矛盾、一国两制、少数名族方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平外交政策及四项基本原则等。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

从乱世中诞生,引万民走向光辉。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集血泪与抗争于一身的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刚开始的零星人数,到后来的全民入党。从刚开始时的人微言轻,到后来的位高权重。从刚开始的边角游击,到后来的正面迎战。中国共产党用坚毅与永不言弃战胜了一切困难与阻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以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奋斗目标,最终引领中国人民由泥泞中冲破牢笼,得以展望蓝天。建国以后得以从新民主主义转向社会主义,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从荆棘中开辟坦途,由黑暗中得到重生。建国后,党经历了五年计划,也曾陷入了十年文革。在引领人民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有过飞速发展,也曾因错误决策而一度陷入发展停滞的境地。不过幸而及时挽回,走向正道。用“功大于过”来评价党再合适不过。自习近平主席上台以来,以雷霆手段整治内外,用果断与智慧使人民看到了巨大希望。我坚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党和国家都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从荒芜中诞生,由黑暗始向光明。

 

供稿部门:德育处 团委

撰稿人:高二理(1)班 马源翼

指导教师: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