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记高二理(5)班开展党的总纲学习活动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5)班开展“学习党的总纲,牢记历史责任”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马煜东主持,意在让同学们了解党章,以更加深入了地解党。

九十五载风风雨雨

班会开始,主讲人以一段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频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党的历史和党给新中国所做出的贡献。它在浙江嘉兴诞生,为中国革命打开理全新的大门;它在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动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它以不屈的血性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赢得抗战胜利,用崇高的气节,建立了强盛繁荣的新中国;50年代实行的土地改革,80年代实行的对外开放,它在新中国的大地上,谱写下令人惊叹不已的辉煌。

严于律己以纲为本

接下来,主讲人就中国共产党总纲进行简介,从党的性质、党的目标、党的纪律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党的纪律、制度有了初步了解。同学们认真记录,仔细阅读,把原来对党章的无知转变为了思想上的觉悟。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出发,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出发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敢前行。相信这将是每个同学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最后,以班主任王老师的点评作为结束。

国家灵魂。

一个躯体,需要有一个灵魂来进行支配,才不会变成行尸走肉;一个国家,需要有一个具有前瞻性的有力党派来领导,才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半个世纪以来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不论在你是否为团员,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学习党的章程,尊重党的领导,是作为中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无规矩,不足以成方圆,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整个共产党的形象和威信就是靠每一位党员来维护的,人民群众就是靠他们身边党员的一言一行来认识党的。希望每个团员、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章程,明确自己任务,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 马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