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党章党规进课堂学习心得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遥想长征峥嵘岁月,仿佛我党荣烈仍在眼前。今天,在团支部同学的带领下,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章的总纲。让我们不禁感叹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党章的总纲领,明确规定了我党是一个怎样的党。怎样发展社会与怎样切实保障人民的根本利益,回想1912的共产党一大会议,从那时起,共产党人们就始终心怀鸿鹄之志,立志实现共产主义,让中国人民生活得更好;从那时起,中国的革命就焕然一新了;也是从那时起,人民注定站到了社会主义一端。再回想二万五千里长征,多少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与党的利益置生死于不顾?又有多少共产党人宁愿自己饿死也要将口粮留给别人?舍己为人,坚持不懈,这样的精神,即使到今天也是完全适用的。

党章中明确提出了我党要全力推动反腐倡廉,“老虎” “苍蝇”一起打,反腐工作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现如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贪污腐败的行为也日益暴露,近年来经我党的不断努力与奋斗,使得一些昔日“正派”的官员纷纷落马,可谓给了百姓们一个交代,大快人心。贪污腐败的行为不仅是不可取的,更会造成贪腐的不良风气形成而败坏人的品德。我党的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便将反腐工作落到了实处,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对党章的学习,不仅是对党的规章任务的了解,更是对自己的提升。作为新一代的团员,我们既不用远征二万五千里,也不用面对一个急需建设的新中国。但是,这些精神是永恒的,是不能使他们默然于历史的长河中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我们认为,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首先应把学问做好。这是我们最本分,最基本的任务,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又如何发展我们的国家,发扬这些可贵的精神呢?其次,积极学习党章总纲,学习先烈精神始终把党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汗水与青春来建设国家。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有不竭的发展动力,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倒。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禁又想起这句话。学习党章总纲,催人奋进,诲人甚深。

 

供稿部门:德育处 团委

撰稿人:高一(1)班   张祯

指导教师: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