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牢记责任”——党章党规进课堂-学习心得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纵使窗外绵绵细雨,可我的内心却是晴空万里,暖风阵阵——因为今天班会上学习的是中国共产党党章。

作为一名炎黄的子孙,从小便以加入少先队为荣,而后努力律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只因我们知道,当我们长大就有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去,将自己的力量融入集体,融入万千人民精神力量的支柱中去。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一个落后于真正发达社会主义国家的阶段,但同样也是迈向社会主义的第一步。中华人民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稳步前进,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三个有利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作为共青团团员,或许你认为以上的理论离我们还很遥远,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尊师重道,遵守法律。团结各民族的同学朋友,促进大家团结合作和谐共处。在社会生活中,拒绝冷漠,主动帮助他人,温馨提醒他人,勇于做好事,善于做好事,把正能量传播开来。哪怕捡起掉落在垃圾桶旁边的废渣,哪怕把倒了的标识扶起,哪怕主动帮助食堂阿姨把餐盘收拾好……看,我们有很多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做,把这些做好,将来才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五千年又有历史的东方卧龙,血脉奔腾的黄河长江,神圣威严的十二纹章……现在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辉煌时代,我们要让这片充满传奇的大地上,再现烨烁之光!

 

供稿部门:德育处 团委

撰稿人:高一(4)班 白秋晗

指导教师:王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