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年高中招生问题解答

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是哪年开办的?

答:云大附中始建于1927年,现在的高中于1987年恢复,2003年之前主要招收云南大学教职工子女及本校毕业生,2003年以后开始面向社会招生。云大附中高中最早位于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2007年云大附中高中整体搬迁到星耀校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就是云大附中的高中,不是新办的高中。

 

问:今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公费生录取线预计是多少分?

答:2014年、2015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公费生录取线分别为813分、812分(两年自费生录取线均为800分),录取线高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学校有云师大附中和昆一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以卓越的高考成绩、高速提升的态势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广受关注。预计今年公费生录取线的排序与2014年、2015年大致相当。

 

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的办学成绩如何?

答:2007年云大附中高中部整体搬迁到星耀校区后,连年刷新成绩,创造了高中教育的神话,9年的时间就迅速超越了省市多所传统名校。近年来连续获得“云南省高考质量一等奖”表彰、昆明市“高考一本上线优秀学校”称号。2016年星耀校区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文理科一本上线率达86.07%,排名全市前三名,全省前五名。我校全部班级为平行班,最好的班级一本率高达95.45%,全班学生仅2人未上一本线。

 

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答:近几年高中学生和家长对我们的评价是: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高中有“三省”:“省事、省心、省钱”。“省事”是指孩子可住校,家长无需天天接送孩子、天天管孩子;“省心”是指学校管理规范到位,家长无需操心孩子的学习,学生在校的学习有老师负责;“省钱”是指孩子的学习、作业等全程在学校完成,无需校外补课、请家教,学生的成绩却提升很大,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

 

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学生晚自习怎么管理?

答:我校高中生90%以上都自愿选择住校。学校对住校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住校生星期日晚8:00前到校,下周星期六上午回家。星期日至下周星期五每晚7:00至10:20上晚自习。晚自习由任课老师跟班辅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效率和效果有保证。近几年来,我校高中的成绩突飞猛进,与学校晚自习的有效管理有极大的关系。

 

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课外活动开展得怎么样?

答:我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学生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从组织形式来讲,有学校组织的活动、有年级组织的活动、有班级组织的活动、也有学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的社团活动;从活动内容来讲,有篮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等各类体育比赛,有戏剧、英语剧、歌舞、演唱会等各类文艺表演,有美术、书法和摄影等各类展览活动,还有微电影拍摄、考察古镇、参观博物馆等特殊项目,周五晚上学生还可以在校内看超大屏幕的露天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