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国知识侃起

7898d26_proc

 

关于英国你知道多少?其实这个问题,我是在问自己。英国宣布脱欧,公投的结果。阿代为此生气,我安慰她的时候顺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让我不懂就不要瞎bb,我顿时被自己的无知吓出一身冷汗。于是赶紧地在大脑里搜索了一下那些熟悉的名词: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威尔士;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爱丁堡;剑桥,牛津,希思罗机场,大笨钟,伦敦眼,伦敦桥,泰晤士河,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伊丽莎白女王,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伯爵,男爵,公爵,子爵,侯爵;贝克汉姆,贝嫂,辣妹组合,霉霉,抖森,卷福;福尔摩斯,贝克街221B号,哈利波特,伦敦地铁9 3/4站台……对不起,太多了打字费力所以省略。需要英文版的你只管吱个声,你若有时间,以上名词我逐一给你讲解,每个至少十分钟,并且不需要百度。画外音“你知道得太多,拉出去枪毙了!”

我一定要去英国旅游,没钱贷款我也要去。去看看这个遍地是古堡古建筑的国家,看看盛产鬼故事的地方,看看那么牛的伊顿公学,伦敦大学,剑桥大学究竟长什么样,了解一下英国人骨子里的骄傲和保守……此处又省一百字。我说我在计划出游英国,听到的人几乎表情一致,哇,羡慕!评价也几乎一致,哇,高大上!吴老师说她假期想去日本,听众表现:一,嗯,我才去过,确实值得去看看;二,汉奸卖国贼走狗没有民族气节忘记国耻……

唉!这个世界永远属于强者,属于高智商人群。英国人最后还是听了法国人拿破仑的话“中国是一头沉睡中的雄狮”,实践了一下,浅尝辄止。好吧,那我就不吵醒你这头狮子,我抢你东西,入侵你的文化。而且不像美国一样来势汹汹,一出手别人就给你归纳个“美国三片”,芯片,大片,薯片,一出手人家就骂你国际流氓。大英博物馆里两万三千多件中国文物多半是怎么来的你知道的吧,不过我们中国人中很少有恨英国人的。可是恨日本人的中国人就太多了,在我看来,情况应该是这样的:英国是有有钱人,有权人,有智慧,是贵族是世界人民的族长;小日本是我们的一个内心极其残暴邪恶的远房穷亲戚,长期靠我们救济,然后靠着勤奋努力小有发达。族长不由分说上来给你一个大嘴巴,往你胸口插一刀任你血流不止扬长而去,等你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还活着于是感激不已。远房穷亲戚发达以后,也大着胆子上来给了你几嘴吧,那,那,那,那还了得!拼了命也得挣回面子和尊严呀,不管结果如何,反正这口气是咽不下了,梁子结下了,从此以后是世仇。我是中国人,我当然憎恨残酷无人性地杀我中国人的日本军人,我连那些不奋起反抗软弱无能的怂蛋一起恨了,但是,这点见识不阻碍我看世界的脚步。

以上为今天的神思,个人观点不参加任何学术研讨交流。对于任何人,任何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更何况,引用我妈妈和我姐姐的原话“春燕是一个喜欢说幼稚话做幼稚事的人。”此评价,我喜欢。你不喜欢我说的话做的事你绕道,或让我绕道也行。我说幼稚话受不了到重视,刚好让我如意。你重视我,我为了能对得起你的厚爱我得努力我压力挺大的。

时间不够只能匆匆结束此文,网红papi酱是我的偶像,我得模仿一下偶像的结束语。她说“我是papi酱,一个聚美貌智慧于一身的美女!”我说“我是干巴菌,一个聚矮矬穷于一身的中年妇女!”哈哈哈,神模仿!不过,干巴菌作为网名嘛,云南人都懂得!哈哈哈,哈哈哈!

 

撰稿人: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