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初夏,收获在七月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年级“四科学考”顺利结束

7月11日下午16时,随着铃声的响起,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年级“四科学考”顺利结束。这标志着为期一年的高一“四科”学习告一段落。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政策,每年7月的高中学考可由学校选择适当的科目参考;同一届学生必须在高三以前完成所有科目的学考。按照我校区的相关要求,高一年级下学期参加的是“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四科的学考。一来为学生的高二分科选择做好准备,二来也有助于教师科学地安排后期教学。

此次学考从7月9日开始,至11日下午结束。其中,7月9日分别进行了历史、地理两科的考试,7月10日进行了物理学科的考试,7月11日进行了化学学科的考试。考试安排科学合理,全年级考生状态良好。

据悉,为成功迎战“四科学考”,高一年级在年级组长某老师的带领下,从本学期开学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各班班主任及“四科”科任老师利用班会、课堂不断强调了学考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学考对于高考的意义。年级组长、班主任在学生备考期间加强了班级管理工作:一方面紧抓学考科目的复习攻坚,另一方面对实时监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证了学考复习的充分、顺利、有效。“四科”科任老师更是利用晚自习、课间等时间不厌其烦,悉心辅导,培优助差。在刚刚过去的第一、二次模拟考中,高一年级“四科”成绩稳定、均衡,在备考复习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迎战“正式学考”备足了信心。

三天的学考过程中,我年级无一人作弊;所有值班老师全部按时到岗,复习课及晚自习秩序良好,学生身心状态较佳。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年级、“四科”教研组的支持下,2015及高一年级“四科学考”必能载胜而归!

mmexport1468225362286 mmexport1468225370699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王伟

指导教师: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