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来啦,英语老师你准备好了吗

2016年7月7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课程教材研究所主办、云南省教育委员会协办的《人教社高中英语课程改革与教学研讨会》在昆明嘉华广场酒店会议厅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王蔷教授主讲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改革》;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宝成教授主讲的《高中课改、高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测评改革》;浙江省宁波效实中学英语教研组长朱旭彬主讲的《综合视野下的高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来自National Geographic Learning的Justin R. Kaley主讲的Building Interest in the English Class: 5 tips for making good use of the new “key Competencies”;西安市第26中学英语教研组长杨筱冰主讲的《高中英语课堂活动设计的问题与策略》。

大会内容丰富饱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重点提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学习能力)这个概念。来自29个省市的参会教师,包括我校的教师代表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深入地了解了未来高中课改的方向与意义,更明确了教育教学的立足点与着力点。

 

                                        供稿部门: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