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绿化景观提升 打造校园生态环境

校园景观是我校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我校品质的重要因素。它不但具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工效,而且是创建文明校园、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向社会展示我校精神面貌、教学面貌和文化生活的窗口。景色怡人的校园坏境,令人神清气爽。建设优雅的校园环境是当今时代的需要,更是我校建设发展的需要。

2016年1月,昆明市突降大雪,寒潮来袭,让我校校园内一棵棵乔木被严重冻伤,绿化大面积枯萎,3月春季转暖后,大多景观乔木并未飘绿,而是在春风中飘落叶。环卫工人也忙碌着对冻伤的乔木“截肢”疗伤,最终无法救活。随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环境,依据昆明地区的气候特点和我校的土壤条件及植物的生物学特性、因地制宜、选择好树种。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绿化施工单位来对我校冻死的草坪、树木进行相应地改造。

在工人们的努力下,我校全体师生的配合下,6月底,我校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为了让环境育人与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能够并驾齐驱,我校不仅将提升校园绿化景观作为绿化建设工作的新亮点,还在校园里球场边、宿舍楼外围树木下增修了几条木椅,以方便师生进出乘凉和晨读等,营造一个校园环境美化与人文和谐统一的第二课堂。

我校这次环境提升改造,把之前杂乱的吉祥草铲除,换上了寒性草,创造景观,做到花草相结合。为我校教书育人,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与其同时,我校后勤处还呼吁全校师生爱护校园环境,共同建设干净整洁、优美和谐的校园坏境。
35MA2D1A2C)KAUEJ_J[[D2K_副本 图片1_副本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