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假期 快乐分享

“暑假你去哪儿啦?”

“暑假你玩得开心吗?”

分别两月,孩子们见面的第一次问好由此道来。

首先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的是康舒萌小朋友。假期里,她带上小黄鸭,独自一人乘上飞机来到北京与妈妈汇合。在北京,她参加了升旗仪式,登上了长城,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吃上了美味的烤鸭。最后她说:“北京很大,但是我们的心应该更大,更广阔。”

邓周妤佳小朋友在假期里则来了一场“远隔千山万水的相逢”,她随着妈妈,到洛阳,开封看望久未相见的小妹妹。姐妹相聚,嬉戏玩水,38度高温都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相逢是件快乐的事”,这是小妤佳的假期感悟。

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珠海海洋王国,陈罗俞骁小朋友认识了漂亮的海母,巨大的鲟鱼,还有世界上最大的鱼——鲨鱼。在海洋的世界里,小陈罗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知识面,还立下了长大后要成为生物学家的志向呢!

赵璟彤觉得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是和云南省“云朵合唱团”的成员一起,参加了在广州进行的全国合唱展演活动,当她们穿上拉祜族衣服,站在合唱台上,高歌《古树茶的故事》、《春雨》两首歌时,小彤代表的不仅仅是云大附一小,还是昆明,是云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是对她最好的祝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然,更多小朋友则利用假期好好“充电”,广泛阅读课外读物。正如杨昕冉小朋友在她的分享中说:“虽然假期爸爸妈妈因为工作没有带我去外地玩,但我从书本中走过了许多地方,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情。”

暑假已过,但暑假的分享还在继续,假期的历练将带着我们慢慢成长。

孙艳琼

撰稿人:孙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