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邦,千古悠悠

2016年9月5 日,初二(3)班为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2016-2017学年上学期的第一次晨会,本次晨会以“礼”为主题,圆满结束。

在一个多星期的准备时间里,初二(3)班的同学们分工明确,尽职尽责,将“礼”融入生活当中,同时也认真对待本学期第一次晨会。晨会由唐瑞鸿、张硕同学主持。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旗手由钱俞彤、李睿翰、沈秋彤同学担任。孙婧、王思语、李宁吉娜、王伊扬同学的演讲诠释了“礼”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影响颇深。在赵老师的精炼总结下,本学期第一次晨会圆满结束。

“礼”是一个千古不变的话题,它是为维持正常社会而要求人们遵守的道德规范,对于我们来说,“礼”不仅是一本底蕴深厚的古典,也是一本严谨的法律条文。

悠悠五千年历史,它从春秋战国的烽火中诞生,凝结先人的智慧,以“仁、义、礼、智、信”为信仰的儒家思想为中华之礼开出了一条先河。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礼亦礼仪,孔子以儒家思想强调着待人为善,待事以德。所谓“礼”,其实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优雅谈吐,儒雅举止,翩翩风度,这些都是礼仪之风给我们的熏陶。

“传承中华文明传统之美”是中国21世纪的主题,但我们身为炎黄子孙却把所谓“礼”当作口号。为什么历史古迹上出现的是“到此一游”的字眼,为什么国外西餐总题示“中国人禁入”?这是一个值得国人深思的话题。礼,应当作为精神的氧气,应当融入国人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而不是让美好的品质随一次辱骂,一次插队,一次乱吐乱扔而渐渐流逝。

云大附中的学子们,作为社会的新鲜血液,我们应当传承中华民族的根本,让“礼”将校园、将社会、将中国点缀得更美好!DSCN2348 DSCN2353 DSCN236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3)班

撰写人:唐瑞鸿

  指导教师:姚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