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寄明月,且歌且行——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五班晨会圆满结束

2016年9月19日,在10天的精心准备后,初二(5)班以“传统-中秋”为主题的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主题晨会圆满结束。
2016年9月19日,时值初秋,天气温凉,下过一宿雨,草地湿漉漉,露珠晶莹剔透,挂在叶尖,惹人爱怜。晨会相关的同学们,从科技楼早早地来到阳光大舞台站位。在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之下,渐渐迎来了晨会。
此次晨会由鲁芮辰,张仕昊主持,贺璇,卢秋彤,伍锦锐担任升旗手。阳光投过云层轻洒在舞台上,抚着同学稚嫩的脸庞。他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展现了初二(5)班精神饱满的状态,也展现了初二(5)班的蓬勃生机。
张曦允,杨益婷,莫宇珩,汪学宇的演讲深刻地告诉了我们,我们身为中国人,在面对中华传统的流逝时,不应袖手旁观,每个人都能为祖国出一份力,每个人也都应该为祖国传统的传承出一份力,而不是对传统文化和节日的流逝漠不关心。传统不仅是中华民族深入骨髓的传承,更是中华自古文化价值的体现。节日顺应了人民的情感需求而设立,传统更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文化的结晶。传统的传承是每个中国人肩负的使命,而待新一代接班人长大后,更要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所以新时代的我们,“任重而道远”,切不可虚度青春。
最后,在赵老师的主持下,晨会结束了,但对于初二(5)班的同学而言,无论是上台演讲的,主持晨会的,升国旗的,还是在台下默默支持和为晨会积极做准备的,这次晨会都意义非凡。晨会的圆满结束背后,是初二(5)班的同学分工明确,尽职尽责的付出,是初二(5)班的老师不辞辛劳,与同学并肩作战的努力。这次晨会结束了,但准备晨会告诉我们的道理却将永恒——只有齐心协力,方能众志成城!


initpintu_副本2

                                                  供稿部门:2015级初二(5)班

                                                        撰稿人:   张曦允

指导教师:范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