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个“全国爱牙日”校园义诊口腔普查活动

2016年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配合今年的爱牙日,市人民医院星耀医院口腔二科的医生到我校区为广大师生进行了大型的义诊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牙齿的很多疾病与人们日常生活中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每天刷牙不够两次,每次刷牙不够三分半钟;饭后不漱口,尤其是吃了水果后不漱口,而水果和唾液反应,对牙齿腐蚀作用更大。口腔常见疾病如龋齿、牙周疾病等,多为缓慢发生的。早期无明显症状,一般不易自我察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已经发展到了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起来比较复杂。因此,要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并且每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不要等到发生口腔疾病才去治疗,对已发生的牙缺损、松动病牙,要到正规的口腔专科医院或口腔科治疗。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口腔保健意识。%F}LW298`VTH)X9KQC9XM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