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材 新思路 新思想 ——2016年昆明市初中《道德与法治》新课程新教材培训

2016年9月21日14:00在云大附中校本部报告厅举行了初中《道德与法治》新课程新教材培训,我校王笑时、叶冬梅、李凌三位政治老师参加了培训,主讲是教材的主编潘梅教授,潘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方面了解《道德与法治》(七—九年级)教材特点,第二方面是解析七年级新教材内容及变化。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使参加培训的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粤教版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从今年的初一年级开始使用,本教材编写是依据《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2016年)的指示精神和基本要求,在深入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和中央文件的基础上编写的。新教材将法治教育内容和思想品德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实现教材重心的调整和内容的更新,新教材更适应中学生的成长需要,促进中学生思想品德和法治素养的发展,形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初步具备运用法律知识辨别是非的能力,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新教材的使用,是对教师和学生一个新的挑战,但是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运用新思路、新思想一定能达到德育与法治教育的目的。FullSizeRender(6) OU)YELV{@7_FPYO4JRKQL4P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政治组

撰稿人:王笑时、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