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阅读的孩子最可爱

今天,一年级四班的同学第一次去阅览室!

周一早晨的语文课结束时,我告诉了同学们一个好消息:“今天中午我们要去学校阅览室读书了!”孩子们认真地听完了我唠叨各种要求,然后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中午的到临……

午餐后,我们一起来到了阅览室。

平时叽叽喳喳的孩子一踏进阅览室竟然安静了下来,面对陌生的阅览室,他们有些许兴奋,又有些许不知所措,套用一句家长的话“突然一下子跳进了知识的海洋,兴奋、无措、渴求、专注”全都洋溢在这一张张小脸上。没过多久,孩子们便选好了自己心仪的图书,徜徉在这书的世界之中,他们那专注的模样甚是可爱。

小学阶段是阅读能力长足发展的黄金时期,这六年什么都没有海量阅读、提高孩子阅读能力重要。这个时期,只有博览群书、海量阅读古今中外的名著经典,广泛涉猎百科常识书籍,才可以让孩子的智慧不断成长,最终形成一种强大的发展能力,而我们的学校就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海量阅读的氛围。

孩子们痴痴地捧着一本书,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无暇顾及时间的脚步,只可惜中午的时光是短暂的,同学们带着不舍离开了阅览室,但更多的是对于下一次来到阅览室的期盼……

ly

撰稿人:李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