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纯真——六年级文化主题墙“成长的足迹”札记

一个孩子向最初的地方走去,那最初的便成了孩子生命的一部分。——题记

五年的缤纷校园生活让孩子们的视野开阔了。“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这些志存高远的同学少年开始追逐自己的世界及梦想。如何在他们生命最初的地方留下美好的记忆,成为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六年级组全体教师群策群力,抓住有力契机,在本学期开学至今,一直引导孩子们回顾几年来的学习生活捕捉精彩瞬间,绽放自我。

本次文化主题墙主题是《成长的足迹》,从学习、生活、活动、梦想四个方面展示孩子们几年来的成长轨迹,也展示了附一小骄子的别样风采。孩子们从狗窦初开到知书识礼,无不凝聚着家长、老师、同学的鼓励与关心,在自制的手抄报上,孩子们真情流露,以一首首诗歌,一个个心情故事记述自己的成长。更有甚者,用七彩画笔画下了那些难忘的生活片断。爱永远是校园生活的旋律,照片墙上校园剪影这个小小的窗口折射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这也一直是云大附一小人文教育的追求所在。学海无涯苦亦乐,班级的展示栏里散发着小荷初露角的青涩与芬芳:一幅幅书法作品稚朴成趣,一篇篇美文印记着孩子们习文识字的无限乐趣… …

放飞吧!梦想,奔跑吧!少年,怀揣这些梦想与希望,奔向自己生命的田野,当有一天,你们破茧成蝶时,这些流淌在岁月里的纯真一定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cgx

撰稿人:曾国鑫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