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一小第五周升旗仪式

一、开场导入,明确主题。

: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早上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67岁的生日。

:我们欢聚在一起,用挚爱祖国母亲之情吟诵诗章,用赤子滚烫之心抒发豪迈诗情。

:67年的寒来暑往。

:67年的沧桑巨变。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抚今,我们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追昔,我们不忘老一代革命家和志士仁人的不朽功绩!

:下面请同学们认真聆听来自祖国历史上最震撼的声音。

 

二、渲染气氛,入情入境

1、播放毛主席开国大典时的声音: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今天成立了!

2、回顾历史上最嘹亮震撼之音,引领在场同学入情入境。

 

三、忆往昔峥嵘岁月

1、生慢慢走上台,男女生对白。(播放背景音乐《我爱你中国》)

:每当我听到这豪迈的声音,我的双眼便泪雨滂沱。想起祖国母亲曾经受的种种苦难!

:每当我听到这激昂的声音,我的内心便激情澎湃,因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可同学们,你么知道吗?打天下不容易!所以我们经常怀念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怀念为新中国诞生而慷慨牺牲的先烈们!

:今天看到国旗冉冉升起,过去的岁月浮现在眼前。

:同学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

:伙伴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伫立旗下,我们为祖国的沧桑而感慨,为祖国的执著而肃然起敬!让我们再次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敬礼!

 

四、改革春风吹满大地

1、生上台,男女生对白。(播放背景音乐《我爱你中国》)

:历经沧桑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六十七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

:六十七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

:六十七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

:六十七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扞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

:六十七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多人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播放背景音乐《红旗颂》)

 

五、实际行动践行爱国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但,请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该怎样报效祖国呢?其实,爱国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不随地吐痰,这是爱国!

:见到师长主动问好,这是爱国!

:宽容礼让,乐于助人,这是爱国!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这是爱国!

:珍惜时光,努力进取,成为栋梁,这也是爱国!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同学们,有国才有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initpintufb

——五(1)中队   指导教师:黄佳

附:孙澄校长总结发言

感谢五(1)班的全体师生!

他们全班齐心协力,为我们展现了富有激情的早校会。他们在形式上创新,令我们耳目一新,每个人参与其中,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充满活力的精气神。他们所表现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再过几天,就是新中国成立67周年了。作为每一个中国人,热爱祖国是必须的。怎么爱祖国,我想就从身边的事做起,从我布置给大家的特殊作业《做最难的事》做起。有人说: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所以,从少年起,努力做一个良好的中国人!

我们都要学习今天的五(1)班,在学习生活中,注意创新,做事有激情,要树造一股云大附一小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在于少年充满理想,在于少年敢于创新,在于少年乐于奋斗。惟具这种精神,方能破老朽,方有大发展、大格局。

最后,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同学们、老师们国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