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星火代代传

——四年级“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班会活动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为了中国革命胜利,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理想和信念、意志和力量、生命和鲜血,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伟大的长征,是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谱写的一部气壮山河、震撼世界的英雄史诗。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魏巍的笔下,长征是地球的红飘带;在索尔兹伯里的笔下,长征是前所未闻的故事;在埃德加·斯诺的笔下,长征是惊心动魄的史诗;在毛泽东的笔下,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为了让每个少先队员了解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了让少先队员通过学习长征的动人事迹,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云大附一小四年级组织了“重走长征路,星火代代传”的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红军踏上整整两年的长征路,转战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在这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同学们互相交流,在故事中跟随红军战士用坚定的毅力跨过峡谷激流、克服物资匮乏、奋不顾身地战斗……再次见证了红军战士挖野菜,吃树皮,翻越皑皑雪山,走过茫茫草地,革命的铁流始终滚滚向前。

重走了这段伟大历史,同学们眼里燃起了点点火光,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深深刻入这些继承者的内心,在他们齐读“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时”,前辈们的长征火炬已传承到了这些小小少先队员们手中,伟大的长征精神将会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再次谱写壮美的歌曲!

yj

撰稿人: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