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英雄—记高一拔河比赛冠军七班


紧促有加的赛事不知不觉便成为回忆的流年,力量,荣辱,拼搏编织出每位同学心中五味杂陈的拔河光景,而冠军七班,风景这般独好。

谈到七班,大家羡慕而激动的感情便开始飘飞“七班那么厉害,简直无敌!”“跪求七班让我们坚持五秒”无疑是冠军气势最有力的见证。而七班的比赛细节同样值得回味。放眼赛场,总是他们压身最低,几乎“贴地而坐”,这并不是技巧方法的体现,其中蕴藏的是全体七班人那颗认真,热爱和尊重对手的真心。

赛后有幸采访到七班班主任常俊老师,流利谈吐间自信和欣慰溢于言表:“我认为拔河是一项团队凝聚力的较量,而自信是成功桥梁。开头的失利并没有打击孩子的信心,却成为他们愈战愈勇的动力,我们没有技巧,但我们笃信自己,信心创造‘七迹’”

正如班主任老师所言,七班赛前并未刻意准备,而比赛中的一丝不苟证明了这并非懈怠,而是自信所至。只有班级团结稳如一人,只有老师给予每位同学彻底信任,才能让竞争力“无中生有”,才能造就七班这份无与伦比的自信和霸气。

年级各班何不如此,没有抱怨的失败已成习惯,永不磨灭的自信化为永恒,凝结成高一年级全体同学的精神风骨,不会随胜败而消逝。1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