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是一所以寄宿制为主的中学。绝大多学生为住校生。晚休方面,学校有专门的管理办法和专职行政人员巡查宿舍,学生的晚休纪律可以得到较好的保障。午休方面一直以来都基本是靠学生自觉自律。

然而,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和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光靠学生自律,午休秩序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为此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以及行政党支部积极响应我党有关“两学一做”的要求,发动全体支部党员教师中午1点到1点40之间轮流到男女生宿舍巡视。值班党员教师主要负责管理午休纪律,督促学生按时午休,对轻微违规的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午休习惯。

活动开展三天以来,午休秩序得到了很好的改观。学生得到较好的午间休整,下午的学习效率得以保障。该活动首期计划持续三周。希望党员教师们的付出可以为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zp002 zp007

供稿部门: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罗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