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报国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六班晨会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10日清晨,迎着温暖的晨曦,伴着清脆的鸟鸣,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6)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以“庆国庆,报国恩”为主题的晨会,圆满结束。

本次晨会由田奇、周玥璇两名同学主持。10月10日早晨,与晨会相关的同学们早早地便来到了阳光大舞台。带着期待与忐忑,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学们迎来了晨会。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旗手由姚冰然、董俞铄、刘恩宇三名同学担任。在国歌奏响的同时,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的光芒缓缓上升。带着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身姿挺拔,目视国旗,爱国精神油然而生。

接下来是由王亚楠、戴明泉、廖婧芸、黄诚、王嘉怡、宋卓峻六位同学带来的晨会演讲。他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演讲内容紧紧围绕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展开。他们告诉我们,国庆节,是中国人民开始当家作主,摆脱积贫积弱,废除旧时代剥削与压迫的日子。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永远铭记这一天。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祖国蓬勃发展,日益强盛。但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祖国被列强欺凌的日子。历史已然远去,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如何看待今天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学生,我们理应以学业为重,努力学习。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课堂上专心听讲,课后自觉认真,对待任何学习任务一丝不苟。平日里的每一次考试,每一次作业,都应严谨踏实的对待,而不是应付、敷衍。

最后,在吴老师的总结下,本次晨会圆满结束。

本次晨会,对于初二(6)班的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有重要意义的。除了同学们的精心准备,老师们的认真指导,更重要的是学会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我们展望未来,用自己的行动去爱国、敬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12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6)班

撰稿人: 周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