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考,起航! —— 我校初三历史教师参加市教研活动

2016年10月12日,秋雨绵绵,我校初三历史教师参加了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进行的昆明市初中历史教研活动,主题是《2016昆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学科质量分析报告》。

活动14:00准时在正苑三楼报告厅开始,由市历史教研负责人薛敬宝老师主持,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周建波老师主讲。

两个小时的分析会,周老师从三个方面详细、清晰地分析了“2016年昆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首先是对试卷难易、出题的导向、涉及的内容进行评价;其次是对昆明市几万多考生的测试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每一个考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最后就本学期如何复习给了可行的建议。

周老师的分析,为初三备考指明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确实,在中考改革后,历史老师更应该首先端正自己教学态度,再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不只为考而教、为考而学,在重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应提高历史教学的广度和高度。qqtp20161013115811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和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