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三数学备课组集体参加昆明市2017届高考数学备考研讨会

2016年9月22日,2017届高考数学备考研讨会暨2016年高考试题分析及2017年备考建议在昆一中西山学校举行,我校高三数学备课组教师集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由财大附中校长王学先老师和云南省数学特级教师朱志刚老师主讲,王学先老师公布了2013年—2016年云南省高考数学文理科平均分和昆明市文理科平均分,对2016年高考数学试题进行了解读,对各块考点提出了复习建议,对常考题型给出了更加简洁的解法,指导高三数学教学如何把握复习的核心。

朱志刚老师专门就2016年全国高考数学3卷概率统计解答题和圆锥曲线解答题题型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通过对概率统计题的解读告诉高三数学一线教师在备考过程中应注意回归课本,复习注意知识的完整性。针对圆锥曲线朱老师认为圆锥曲线考查方向已发生改变,指出了圆锥曲线复习的核心思想:“几何问题代数化”,紧紧把握其中的“点”。

本次教研活动,我校备课组教师认真记录,会后就2017年的高考数学备考再一次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确定了复习的方向。initpintufb

撰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黄波

指导教师:刘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