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酯》 ——化学教研组王振江老师示范课

2016年10月19日至10月27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了主题为“学科与生活”的教学示范课活动。化学教研组王振江老师选取有机化学中的《酯》这一课题进行展示。

本节课王老师选取了“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一应时应景的切入点,从花草、瓜果的香味带领学生进入酯的世界。从生活中的油、脂肪入手,引导学生分析酯的物理性质;利用教师演示实验,分析酯的化学性质,并在实验中强化对照实验控制变量的思想;有趣的学生实验——实验室模拟工业制肥皂,让学生在体会到化学魅力的同时还加强了对酯的化学性质的理解。整节课层层递进,充分考虑了学生的认知规律,带领学生把生活中对酯类物质的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

王振江老师有着深厚的教学功底和充满激情的教学风格,极具个人魅力,深得学生的喜爱。展示课最后,王老师还为本节课赋诗一首。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云附学子,我们自强。

发奋读书,为校争光。initpintufb

供稿人: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刘瑶